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赣榆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回应群众关注热点、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信息来源: 赣榆区政协办程新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00806150709.jpg

教育事关千家万户,特别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近年来,赣榆区不断调整学校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得到群众的认可。但是,目前城乡之间、学校之间的办学水平差距依然较大,城区“大班额”和农村“空心校”问题并存,教师队伍建设还不能满足教育现代化要求,群众对教育均衡发展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期待。

针对这种情况,区政协决定依托区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会前,区政协组织区政府分管领导,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区政协老干部代表,教师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共20余人,实地走访了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筹建中的义塘路中学和赣榆第二高中,现场与学校教师、社区居民、社区干部深入沟通,听取多方意见建议。

协商议事会上,区教育局局长陆建国汇报了全区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调研情况和自身需求,围绕加大义务教育事业的投入、新老城区学校规划建设、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提高农村地区教师补贴标准等热点话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围绕新建中小学、加强学校硬件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发展互联网+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增强推进工作的紧迫感,切实把教育均衡发展这项工作抓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期盼。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探索多样化的校长、教师交流模式,培育农村地区学校优秀教师队伍。要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加强对教育均衡发展的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助力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