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赣榆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连云港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1日,赣榆区委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任务,更好地发挥新形势下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广泛凝聚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在全区进一步形成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区委书记孙爱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区长唐光普主持大会,刘洪卫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孙爱华对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新形势下区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要求。孙爱华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对政协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区委整体工作布局一起研究、谋划、推进,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区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务实善谋有思路、服务发展有作为、履职为民有情怀、民主团结有广度、自身建设有成效,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面小康新赣榆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孙爱华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任务使命,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时代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特色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展现新作为,深化协商议政彰显新成效,积极协调关系凝聚新力量,维护和谐稳定诠释新担当,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服务大局的水平和实效。

孙爱华要求,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与区委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大力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全面推动我区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唐光普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各镇、各部门要积极协助政协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对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给予必要的时间和条件保障,确保政协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同心同德把赣榆发展好、建设好。

会上,下发了《中共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关于印发《政协赣榆区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两个文件。青口镇、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叶书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