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赣榆区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法院工作

信息来源: 连云港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9日,赣榆区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法院工作;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洪卫,充分肯定了区法院工作所取得成绩,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区政协副主席朱崇珍、刘希聪、秘书长郑世彬等出席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玲,副院长曹胜等参加会议。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观了区法院法警指挥中心、少年家事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廉政文化建设基地等,并认真听区法院的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赣榆区案件审理数量始终居高不下,受理案件一直保持在2万件以上,其中,去年受理案件22406件、结案18804件,人均年办案近300件;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先后获评“全省优秀法院”、“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荣立省法院“集体一等功”;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单独管理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被省法院确定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示范法院”,还涌现出全国“好法官”典型姜霜菊。今年,区法院以公平正义为目标追求,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一工作主线,坚持“以狠抓审判管理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执法办案;以构建联动机制为切入点,全面攻坚执行难;以强化民生保障为出发点,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以严格责任落实为根本点,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以提升能力素养为落脚点,努力打造过硬队伍”,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赣榆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充分肯定了区法院工作在依法办案、化解执行难、推进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希望继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全力提升法院工作水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力护航“强富美高”新赣榆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优良的法治环境。

刘洪卫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全力落实聚焦富民;三要凝心聚力争一流,全力攻坚审判难;四要从严从实抓队伍,全力提升司法水平。

责任编辑:叶书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