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赣榆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信息来源: 赣榆区政协办程新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5日上午,赣榆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区委书记吕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区政协主席刘洪卫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吕洁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广泛凝聚人心、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努力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为赣榆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吕洁强调,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一要彰显制度优势,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完善协商制度机制,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强化协商成果转化。二要突出思想引领,在建设团结和谐发展氛围上迈出更实步伐。要提升思想引领力,提升社会凝聚力,提升工作创新力。三要立足职能特点,在推动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上贡献更大力量。要多献发展良策,多尽监督职责,多添民生福祉。四要建好履职平台,在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上取得更多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政协、市政协要求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要打造协商民主品牌,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委员履职尽责。五要深化能力建设,在打造新时代政协委员队伍上树立更高标准。要继续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提升政协委员能力素养,提高政协机关服务能力。

吕洁指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支持区政协开展工作。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带头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