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灌南县政协视察依法治县工作

信息来源: 徐瑶瑶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4日,灌南县政协副主席王苏东带领相关界别委员视察我县依法治县工作。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法治灌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思路,着力推进我县法治化建设进程。在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方面,今年1-5月份收到行政复议申请21件,其中处理涉企法人复议纠纷9件,依法撤销涉企处罚1件,调解8件;代理组织行政民事诉讼案件27件,开庭应诉42次,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方面,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加快法治文化传播,全省首家成立法治文化推广促进会,不断扩大法治宣传社会效果。在强化公共法律服务方面,目前全县11个乡镇除孟兴庄、李集、北陈集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在建设外,其他均达省标;全国首创2.0版亭式互联网无人律所,在6个人员密集场所上线运行;1-5月份,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25件、刑事法律援助辩护全覆盖案件76件,办理各类公证事项1868件,出具司法鉴定委托145件,鉴定意见被使用机构采信率为100﹪;建立完善“3+3n”矛盾调解机制,年均指导各级调解组织成功调处矛盾纠纷5000余件,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18年获评“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江苏四家连云港唯一。


王苏东一行先后来到张店镇司法所、新安镇司法所等处实地视察,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苏东一行对我县依法治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依法治县工作创新多、亮点多、成效显著,建议司法局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全县法治创建的实效性,打造灌南特色司法品牌,突出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强法治专门队伍和法律服务专业队伍建设,提高素质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