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灌南县政协“阳光扶贫”炎炎夏日不缺席

信息来源: 徐瑶瑶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巩固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质效,落实各项帮扶举措,确保如期完成全县扶贫开发目标任务,近日,灌南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深入田楼镇西盘村开展第二季度扶贫帮困工作。


一、核准信息,夯实扶贫基础。县政协组织机关人员下村到户,比对扶贫对象户口簿,认真核查家庭成员基本信息,重点核查因家庭成员去世、婚姻嫁娶等发生人口变化却未及时调整系统等问题,并将农户的基本信息、帮扶信息、收入信息、走访照片等一项不漏地上传“阳光扶贫”系统,确保低收入农户信息真实准确。


二、分类施策,聚焦扶贫重点。县政协深入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现状、发展能力,与农户共商脱贫对策。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展就业扶贫;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充分发挥低保、医保等政策保障的兜底作用;对已经脱贫的群众,坚持防止返贫导向,持续巩固成果,提高稳定脱贫能力。


三、积极宣传,强化扶贫保障。县政协多渠道向结对帮扶户宣传教育、医疗、社保、就业、住房安全和小额信贷等方面政策,及时解惑答疑,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保障扶贫、脱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