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深圳市罗湖区政协来灌南县调研食用菌产业

信息来源: 灌南县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月9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协副主席高金德、罗安娜带领调研组,来灌南县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方韬,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以波,副县长周文生、县政协副主席崔玉梅陪同。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产业化思路调整农业结构、以品牌化战略提升农业效益、以多元化投入推动农业发展”理念,重点发展食用菌优势特色产业。2018年,我县企业种植金针菇、杏鲍菇、双孢菇、海鲜菇、草菇、姬菇、秀珍菇等10个品种,日产鲜菇1000余吨,年产值50多亿元,产品畅销国内大中城市,其中双孢蘑菇罐头产品远销美国、法国等欧美国家,年出口创汇700余万美元。食用菌企业良好发展,为全县农村农业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农民增收和现代农业发展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调

 

研组先后来到丰收菇业、裕灌食用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组对我县食用菌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我县食用菌产业基础好、发展快、效益好,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整合周边地区资源,探索新的食用菌产业发展模式,吸纳广大群众参与到食用菌产业当中,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希望我县能进一步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进一步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