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灌南县政协视察加快建设新型社区、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工作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 徐瑶瑶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系列会议精神,6月2日上午,灌南县政协副主席崔玉梅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加快建设新型社区、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三口镇潘老庄新型农村社区、百禄镇南房新型农村社区、新集镇徐老庄新型农村社区进行实地察看,并现场听取了各镇相关负责人对该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崔玉梅对各镇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灌南县坚持系统谋划,高标准定位目标,确立了“为民利民、决心耐心、有力有序、高端高质”的总体原则,统筹规划目标,围绕实现城乡人口结构5:3:2的总体目标分期实施农房改善工作。研究确定了今年灌南县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6060户,其中,新扩建新型农村社区改善4300户,进城购房和在规划发展村庄新建、翻建改善1760户,计划实施农房改善项目23个。截至目前,灌南县农房项目已开工12个(2411套),已完成规划设计、计划在六月底前开工的项目有6个(650套)。

崔玉梅在视察中指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切实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环境,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在推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县政协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积极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通过视察和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拿出符合切合实际、切实可行的视察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促进全县新农村建设稳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