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党派团体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中秋诗文朗诵会
信息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20日,“致福侨海情缘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月圆中秋”2018经典诗文朗诵会在市大华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各个支部的党员们及在连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齐聚一堂,用吟诵古今中外赞美月亮诗篇的形式来表达对中秋佳节和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市委会副主委陈迅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节日祝辞。


本次活动通过经典诵读、激情合诵与配乐歌舞等表现形式,巧妙结合节日文化内涵,展现中华经典诗词文化的瑰丽多彩。在庆祝中秋佳节之际,丰富了党员们和留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整场朗诵会高潮迭起,亮点纷呈。


新浦一支部集体朗诵的《春江花月夜》,海州一支部配乐诗朗诵《中秋的夜》,海州二支部和外国语支部表演朗诵《水调歌头》《春江花月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连云二支部的《中秋月圆思念长》吟诵出对故乡深深的思念与眷恋之情,高新区支部谭玉雪吟诵的《月亮看我》、新浦二支部尚奕辰吟诵的《中秋眺月》、赣榆支部刘洋吟诵的《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似一首首深情的歌,伴随着月之随想,寄托了人们美好的祝愿,悠扬婉转,绵远流长。主持人李蕾即兴朗诵的《静夜思》又给人带来清新别样的感受。



来自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和淮海工学院的老挝、俄罗斯、尼日利亚等国家的留学生们也根据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用流利的汉语深情朗诵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留学生们还即兴表演自己家乡的舞蹈,将朗诵会气氛推向高潮。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