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党派团体
农工党连云港市中医院总支组织“医二代”职业体验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协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6日,看似平静一个的周末,却因为一群孩子们的到来,让连云港市中医院显得分外的热闹!这群身穿白色工作服,还未脱去稚气的孩子们就是农工党中医院总支及农工党中医药高职校支部部分农工党员子女。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中医院总支的叔叔阿姨们为他们精心策划了此次“我是小中医,让中医药文化薪火相传”职业体验活动。


8点30分,在中医院门诊大厅,孩子们及党员家长们有序集结,高慧主委、田友清主任、路涛主任及南京中医药大学新疆班的同学代表等参加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分享中医药文化知识。


活动中,孩子们表现出了对中医文化浓厚的兴趣——在针灸科,祁红艳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有趣的中医小故事,让大家感受了“艾”的味道,并给孩子们现场演示中医治疗法——拔火罐;在眼科和口腔科,成龙叔叔和佟丹丹阿姨结合着眼睛和牙齿的模型,给孩子们讲了眼睛及口腔的日常保健;在治未病中心,孩子们在路涛主任和程辰医生的讲解下参观了中医药文化馆,对中医药文化的过去和现在有了一定的认识;随着端午节将近,张传东主任在阳光餐厅带着农工党党员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五颜六色的中药特色香囊,在互动中,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距离,也让中医药文化随着浓浓的中药香味弥漫在此时的空气中。


活动结束后,可爱的小小中医们纷纷表示,在连云港市中医院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不仅学到了知识,结交了新的伙伴和朋友,更重要的是,通过叔叔阿姨们生动有趣地讲解,更加深入认识中医药文化,体会到它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并加油一起发扬与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精髓。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