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党派团体
市民建专题调研会员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信息来源:苏 彪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21”响水爆炸事故发生后,民建市委高度重视,朱振亚主委更是对对会员化工企业老总再三嘱咐,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细而又细落实责任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此,5月28日,民建市委组织东部城区总支、机关支部近20人专题调研组开赴我市重点化工企业--会员企业江苏三吉利化工有限公司调研安全生产情况。市人大原副主任、民建市委原主委谢建民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智能化操控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及生产工艺流程,安全生产设备、设施配置情况,走访、询问、了解了高危生产装置和危险源是否安全可控,详细询问企业涉及危化品危险等级、安置储藏方式、企业应急处置措施,以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及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管理方面的工作举措等。


座谈中,近期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企业家”称号的民建会员、公司董事长江保卫详细介绍了公司响应国家号召,今年投入了3千万元进行安全技改,创建了的国内领先技术的研发中心、高科技孵化园,所研发的新产品填补了世界空白,预计今年产值逾10亿元,利税近4亿元。


调研组对三吉利化工“十年磨一剑”领跑行业感到欣慰和骄傲,建议: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法律意识,安全生产不是全局、关系全局,不是大局、影响大局,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安全生产能促进发展,不能就发展而忽视安全生产,二者要有机结合起来;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严格执行新的安全生产标准、行业规范标准等,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榜样。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