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党派团体
民建市委举办暑期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张 宇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培养农村困境儿童的兴趣爱好,挖掘他们的创作能力,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同时提升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7月23日,民建市委赴市海州区举办系列关爱活动。


上午,民建市委海州二支部赴宁海街道武圩村,开展了困境儿童学黏土画活动,有20多名困境儿童参加。会员们带来了超轻黏土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自己喜爱的颜色自由组合,捏出动物、卡通、花卉等图案,色彩艳丽,造型逼真。活动结束时,会员们给孩子们拍照留念,还给每一位小朋友赠送了画笔、画册等文具,希望他们能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


下午,海州区宁海街道清河村会议室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民建市委妇女委员会为20名留守儿童举办“少儿创意手工——我爱爆米花”公益活动。每位小朋友的桌前都备有彩纸、彩笔、黏土等工具,委员们一步步耐心地辅导,手把手地教学如何把卫生纸变成一颗颗栩栩如生的“爆米花”。孩子们体验从纸张折叠、揉搓、粘贴、涂画到作品成形的全过程,欣喜地相互展示自己的作品,开心地高高举起合影留念。委员们还给孩子们发放了美味的冰淇淋。孩子们舍不得离开活动现场,在会议室里看书、下棋,开心地渡过了“大暑”。离别时委员们再三提醒小朋友们:“暑期安全要注意,一定不能私自下河游泳、捉鱼,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一定不要跟着陌生人出去……”“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更加激励我们要将关爱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为广大留守儿童搭起一片爱的天空。”参加活动的会员动情地说。


通过活动,会员们更加了解农村困境儿童的状况,他们不仅需要物资帮助,更需要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参与活动的民建会员表示,要继续发扬民建“饮水思源”的优良传统,坚持关爱困境儿童,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