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党派团体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召开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月24日下午,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召开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部署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市委全体委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王兴强副主委总结并部署工作,陈迅副主委主持会议。


2018年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以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为核心,以“汇智工程”品牌建设为抓手,继续完善“调研课题招标和申报制度”,2篇调研报告入选全国政协提案,其中1篇获得重点提案;在致公党中央五年一次的参政议政工作表彰会上,致公党连云港市委荣获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一位个人和两项成果获表彰。一是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先后就产业强市、建立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乡村振兴等关系我市发展的重大课题参与中共连云港市委举办的政党协商,提前深入调研,充分调动整合党内外资源,积极准备,提出了意见建议;致公党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着“一带一路”战略强支点建设、“教育事业的高质发展”、“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小学生午餐供应”等主题开展调研与专题协商,在省市政协的大会和协商议政会上发出了致公声音。二是提升调研品质,参政议政成效显著。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经济社会重点问题,团结发动广大党员,群智群力,建良言、献良策。省政协大会书面发言2篇次,市政协大会口头发言2篇次,省政协提案5篇次。完成市政协集体提案13篇,致公党界别委员个人提交提案17篇次。三是深耕高质发展,专题献策成绩斐然。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通知,在全市致公党员中开展“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献一策”专题献策活动,充分调动骨干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一大批饱含睿智的专题献策材料,报送23篇次,《关于将连云港打造成世界级石化基地的思考和建议》等7篇转发职能批办采用,采用比例、入选条数均居市各民主党派第一。


2019年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将立足党派核心职能,以调研工作为抓手,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规范调研行为,提高实地调查要求,严格调研流程管理,加强调研过程监督。打造“汇智”品牌,瞄准“一带一路”战略强支点建设、对外开放、海洋经济、科教与人才强市、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社区治理、民生保障等重大课题,强化品牌建设。举办“汇智论坛”,邀请党内外专家现场指导,增强党内外的资源集聚,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内外结合、成果共享。强化队伍建设。在参政议政实践中发现人才,使用和培养人才,以人才建设推动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强化队伍建设,推动人才建设与事业发展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使参政议政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