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政协“搭台” 企业“唱戏”东海县政协举办第一期企业家沙龙

信息来源: 东海县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f745e427-38ae-457d-a145-e6f9f1053aff.jpg


5b0f4d20-46fc-4b3d-b09b-030432a9c719.jpg


保民生稳就业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为进一步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稳住市场主体,近日,东海县政协在科教创业园区举办第一期企业沙龙。来自全县各个行业的20余名民营企业家齐聚一堂,和相关职能部门一起探讨在疫情过后如何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促进企业达产达效。县政协副主席梁步显出席活动并讲话。

为了办好这次企业沙龙,县政协在广泛征求参会企业意见的基础上,邀请了发改委、工信局、税务局和人行东海支行等部门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各项惠企政策;邀请了应急管理局和生态环境局的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形势及服务企业的具体措施。

两个多小时的对话交流,企业家们始终围绕最关心的话题、最期盼的政策、最想要解决的难题,先后就企业转贷、税收减免、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大礼包”让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政策红利,体现了国家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并希望县政协常态化举办企业家沙龙活动,让企业和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从政策层面上进一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总结时,梁步显表示,县政协将对企业家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上报县委县政府,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并希望企业家们紧紧把握机遇、用足用好惠企政策,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克服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下一步,东海县政协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常态化举办企业沙龙活动,搭建政府、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联系沟通平台,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东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