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东海县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信息来源: 陈泽光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5日上午,东海县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对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程进行再回顾、再展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进行再深化、再继续,对全县政协系统履职经验进行再总结、再提炼,切实为新时代东海政协事业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6位委员代表分别从协商民主建设、民主监督职能、人民政协使命、发挥统战功能、基层政协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前,县政协向全县政协系统进行了广泛征集,得到了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委员、各专委会以及县政协理论研究会的积极响应。广大政协工作者踊跃投稿,共提交论文30多篇,经初审共收录理论成果汇编24篇,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政协委员关注社会问题、回应现实需要、致力理论创新的精神风貌,对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就进一步推进全县政协理论建设,何东明强调,要依托县政协理论研究会平台,把握政协理论研究的重点,聚集政协理论研究力量,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继承和创新的高度,阐释好回答好关系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研究好提炼好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宝贵经验,运用好转化好指导和改进政协工作的理论成果,为实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提供理论支撑。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下功夫。坚持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政协理论研究的指南,确保政协理论研究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在深刻把握认识新形势上下功夫。政协理论研究必须置身于全县发展的大背景、大环境和大形势下开展,紧密结合东海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课题,做到时代发展需要什么、政协就研究什么,高质量发展推进到哪里、理论研究就跟进到哪里,切实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研究阐释回答新问题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全县发展实际,深入研究中央及省、市、县委提出的重大科学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政协自身履职实践,深入研究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鲜明特色,解决好在实践中提出的需要从理论层面回答的问题,从而在推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认识成果。


何东明指出,全县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向前推进,要切实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争取把庆祝活动开展得隆重、热烈、精彩。要及时全面传播政协经验,通过组织开展富有政协特色的各类纪念活动,争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鲜活生动展示履职风采,立足于有故事、有人物、有温度的素材,梳理出一批独具东海特色的政协履职成果,展示出一批投身发展大局的委员履职风采,在历史跨度中体现政协作为。要清晰响亮讲好政协故事,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创新各类传播手段,精心策划、精准提炼、精彩报道,充分发掘和整理人民政协发展历史和履职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何东明强调,当前,全县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任务很重,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始终,主攻调研质量提升、建言水平提升和履职能力提升,协助县委、县政府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主持会议。副主席梁步显、王祥武,秘书长陈树军,以及各专委会组成人员,各界别小组召集人,部分理论研究会会员,部分政协常委、委员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