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东海政协:“有事好商量”议出水晶商户心声

信息来源: 东海县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9日下午,在东海水晶城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议事活动,来自水晶行业的政协委员、商户代表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沟通交流,就“水晶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进行探讨协商。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出席活动。


“加强水晶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好事情,我们当然支持”。这次借助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参与进来,让有关职能部门听到水晶商户的呼声,采纳我们的意见,我们都很高兴。希望政协多组织、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参与协商的水晶商户代表尹然兴奋地说道。


会上,委员和商户代表们畅所欲言,分析了当前水晶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加大监管力度、组建监管队伍、制定统一标识、加大科普宣传、加强教育引导等意见建议,特别是针对电商平台和直播平台上出现的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现象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议相关部门加大惩处力度,及时打击处理、有效遏制,进一步树立中国东海水晶城对外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信用体系建设是维持水晶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对推进水晶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到水晶产业是东海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决不能让市场不诚信行为影响水晶行业发展;要打造诚信经营的氛围,多措并举加大对水晶商户的教育引导;要打造品牌效应,创新引领,发扬工匠精神,提升产品质量;要严格行业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建立监管队伍,打防并举,监管到位。


会议强调,水晶产业发展集团要继续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邀请各方代表、有关部门就水晶商户最关心、最渴望得到解决的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通过“有事好商量”平台,努力打通为商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共同维护好“世界水晶之都”这块金字招牌。